爷驭【南极大反派】

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的告别

【原创】青之彼岸花【22】

Chapter 22

  “和别的国家打仗吗?”


  “不,是因为兵变的原因。”渡边透不想在这种事情上面继续多说,但她想起来今天在镇上看到的征兵通告。


  她开始担心这两个人会不会被盯上。


  “鬼舞辻先生,请你最近不要离开我们家,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也请你好好看住嘴平先生。”就算不去镇上,那些流氓军队也会来到各个村子里强行征兵。


  他没有问理由就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渡边小姐,感谢你们能够收留我。”他诚恳的道谢。


  “感觉鬼舞辻先生和自己的名字很不相配啊,虽然这样说话很没礼貌,但我觉得你不会介意这些。”渡边透笑了笑,摆了摆手,示意她不会觉得麻烦。


  “这怎么说?”鬼舞辻无惨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你应该是那种温暖的人,就像火一样。”鬼在十字路口跳舞诶!根本不适合这个人啊。


  像火一样?


  他怔怔的看着她,类似的话,好像也有过,但到底是什么呢?


  可他总觉得自己已经不配得到这种赞美。


  刚才在院子里一直在想关于【鬼舞辻无惨】这个名字的记忆,但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认识自己的人能够找到自己吗?


  “现在是什么年代?”他下意识的想要知道现在确切的时间。


  “现在昭和六年,怎么了?”渡边透疑惑看他。


  “不,只是觉得好像过了很久一样。”在自己的记忆里,年号似乎并不是昭和啊。


  是大……正……


  隐隐约约他是这样觉得,“渡边小姐,有大正这个年号吗?”


  “啊,这个有,上一个年号就是大正。”


  也就是说,大正已经过去了快六年了,记忆为什么会这么模糊?


  他捂着头,不经意间看到天边的猩红色的太阳,一双猩红色的眼睛突然出现在他的记忆里面,他觉得那是很漂亮的颜色。


  “鬼舞辻先生?”渡边透看着对着天边发呆的人,在他眼前摇了摇手。


  “渡边小姐,我头有点疼,可以帮我找一点药吗?”他勉强的笑着看渡边透,神色虚弱。


  “好,你先等我一下,我马上来。”因为西方的药片比较方便,自己家里倒是有一些。


  看着离去的女孩,他的脸色就变了。


  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尽快离开这里才行,要不然找回自己的记忆这件事就会变得遥遥无期。


  只是,刚才的时候,那是错觉吗?


  人类之中谁会有那种眼睛呢?


  漂亮又让他在意的不得了。


  要是能够得到就好了。


  那双眼睛的主人。


  这里的夜晚很安静,静到【鬼舞辻无惨】可以听到海边的潮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个时候闹腾的嘴平伊之助早已经呼呼大睡。


  穿着中衣中裤从床上爬起来,想要去院子里透透风,看着透着窗户照进房间里的月光,他知道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


  夜晚还是有点冷,但他打了一个冷颤之后,就被月色吸引住了,也不在意那些事情。


  明明没有风,他却听到了窸窸窣窣像树叶晃动的声音,下意识的往传来声音的那边看了看。


  一切又恢复正常,就好像刚才的声音只是他的错觉而已。


  总觉得自己好像在被别人偷窥一样。


  但他很快摇了摇头,这种事情怎么会让自己遇到……


  突然他猛的一惊。


  难道是因为渡边小姐吗?


  他突然觉得刚才不是自己的错觉,只是对方的目标不是自己,应该是年轻貌美的渡边小姐。


  是村子里的人?


  或者是……


  现在的世道变了,并不是很安全,而渡边小姐还经常去镇上办事情,要是被什么人盯上了也是可能的。


  这样想着,他不动声色地捡起一根院子里砍好的竹竿,向刚才声音传来的对方走去。


  他尽量不发出声音,轻手轻脚地走到发出声音的地方,猛的冲着那里敲打。


  里面传来一声惨叫,【鬼舞辻无惨】停住手里的动作。


  从那排草丛里有个人影滚了出来,是一个金色的脑袋,对方可怜兮兮的趴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冲他嚷嚷:“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打人啊?”


  “呃……你没事吧?”本以为是个穷凶极恶之徒,没想到是个爱哭的人,他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自己下手真的有这么重吗?


  “你等着,我会去警察局报案的。”


  金属脑袋理直气壮的说,但很快就被下一句话打蔫了。


  “因为你鬼鬼祟祟的待在别人家附近我才打的你,这样说来,好像是要报案处理一下,谢谢你的提醒。”【鬼舞辻无惨】突然醒悟过来的样子,认为这个是好主意。


  怎么会?


  “不不不,你听错了,我是说我没事。”


  金色脑袋一秒就怂,到时候最不利的人是自己啊。


  “那不用去报案了吗?”


  “不用,真的不用。”金色脑袋如拨浪鼓一样摇头。


  “那你能够告诉我一下,为什么这么晚的时候还待在这里的原因,以及你的名字最好如实说来。”看起来很和蔼的笑容却让他觉得不寒而栗,这家伙在生气。


  “我的名字是我妻善逸,至于为什么会待在这里,那是因为我仰慕透小姐。”


  我妻善逸垂着那颗金色脑袋,老老实实的说。


  “你认识渡边小姐吗?”


  “当然认识……但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被玫红色的看了一眼,他心虚的把话说完。


  “看来有必要和渡边小姐对证一下,你现在是个跟踪狂,说话的可信度不高。”


  跟踪狂!


  我妻善逸被这三个字一顿重击到呕。


  “也不是你所说的那样——”我妻善逸觉得自己应该为自己正名一下,但这个人却转过身朝着一个身影走去。


  “渡边小姐,你来的正好,这个人你认识吗?”


  “嗯,见过几次面。”渡边透看了一眼我妻善逸。


  我妻善逸感激涕零的看着她。


  透小姐实在是太善解人意了。


  “不过,这个时间出现在我家附近的话,总觉得很可疑的样子。”


  我收回刚才的那句话,我妻善逸听到这句话,额头上都是冷汗,他摸不透这两个人会怎么整自己。


  “所以他还是跟踪狂,这种人应该立刻绑起来送去警察局。”


  我妻善逸听到这句话,一脸死灰。


  今天果然是要栽在这家伙手里了。


  “鬼舞辻先生,用不着这样,现在去警察局,也没什么用,根本没有人会管这种事情。再说,如果真的把他送去警察局,肯定会被强行参军的。”渡边透不忍心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战争要比想象中还要残酷,看不透这场战争的未来的人只有那些位高权重的人。


  “有话语权的人只有渡边小姐,既然这样,那我也不会多说什么。”


  说完话似有似无的看了一眼松了一口气的我妻善逸。


  我妻善逸立马紧张起来。


  但让他觉得头疼的人却先走了。


  渡边透笑眯眯的和离开的人挥了挥手,然后转过头看着这个自己根本不熟的人。


  一张笑眯眯的脸看着他,虽然那是他喜欢的女孩子,但在这个晚上,他只觉得惊恐万分。


  “好了,我妻善逸先生,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你跟着的原因是什么?”


  “我只是很仰慕透小姐而已。”我妻善逸脸上的眼泪还没有擦干净,看起来更可怜了。


  “所以就这样骚扰我吗?”渡边透对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毫不买账。


  “我……”我妻善逸还想要解释,渡边透就又开口了。


  “抱歉,语气不好,吓到你了。以后不要做这种事情了,想和我交朋友的话,可以白天来找我,晚上的话,应该是好好养足精神的时候才对。”


  美好的月色,还有带着浅浅笑意的少女,我妻善逸觉得自己又心动了。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院子里只有他一人了。


  透小姐,我一定会努力赚钱的,让你放心的嫁给我。


  我妻善逸完全把渡边透的话理解成对方也对他有好感的意思了。


  一边走路一边陷入自己的世界里的人,就这样像个傻子一样在月光下傻笑着。


  单相思的年轻人,看样子就算这个时候有人跟他说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他也不会相信的。


评论(1)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爷驭【南极大反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