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驭【南极大反派】

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的告别

【原创耽美小说】一个星期BY洛殒枢



关键词:年下,末日逃生。


 


 

  正太病娇攻X正义感温和大叔 

 

  时间:20XX年9月10日 

 

  地址:日本东京都 

 

  毫无预警的地震就这样向这座城市袭来,活着的人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亲人、爱人或者是友人。 

 

  在一片残缺不全的高楼大厦的空地中间有一个男人,看起来三十岁出头,上衣是黑色牛仔外套内搭浅色衬衫,下身浅色牛仔长裤,看起来很有干净。脸是那种很清爽的感觉,带着温和岁月的味道,让人很容易生好感,但眼底有着淡淡青色,看起来是没有休息好。 

 

  的确是这样,男人昨天晚上通宵赶公司的加班任务,等完成任务的时候已经是清晨六点多,刚放松下来,整个人就放松下来趴着睡着了,醒来的原因是因为剧烈的晃动感强迫他的。 

 

  不管怎么样,男人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终端机,工作内容还在这东西里面。 

 

  正在男人低着头的时候,一个穿着病服的少年站在坍塌之后的建筑物的阴影处,有些长的额前碎发挡住他的眼睛,但这并不妨碍他观察男人,反而帮他遮住了眼里的杀意。 

 

  找到你了。 

 

  少年苍白的嘴唇勾起弧度,像看到猎物似的猎人。 

 

  他身后一滩血迹,一具死不瞑目的尸体解释了他的笑容。 

 

  宽大的病服袖口里面藏着军用匕首,他往男人站着的方向以一瘸一拐的姿势走了几步,小腿那里的布料被染上一片殷红。 

 

  “大叔,可以帮我一下忙吗?” 

 

  弱者求助的声音,总让一些善良的人心软。 

 

  男人闻言一噎——自己已经老到这个程度了吗?等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到少年面前。 

 

  少年弯着眉眼看着毫无防备心的男人,笑得天真无邪又带着可爱。 

 

  男人一下子有种恨自己出生早了的感觉,要不然有这么大的儿子也很好。 

 

  “大叔,你背我可以吗?”然后在走的路上看心情就杀掉你,拒绝的话,就让你和之前的那位一样死在这里。 

 

  男人皱眉想了一下,对方虽然是个小孩子,但也不是很轻,在这种都找不到食物和住宿的情况下,这等于变相快速消耗自己的体力。 

 

  但…… 

 

  看了看少年,男人觉得自己如果置之不理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出现这种灾害,这么纤细的生命等于是自己送进了这么危险的地方。 

 

  少年看着弯下腰的男人,站在男人背后,抿嘴笑了,藏在袖子里的手不客气的勾住男人的脖子。 

 

  “呐,大叔,你叫什么名字啊?”少年趴在男人宽厚的背上,声音跟羽毛一样轻轻的拂过男人耳尖。 

 

  “城生秋生,你呢?”男人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个称呼。 

 

  “是两个姓氏组成的名字呢,我的名字要记好了——墨崎曜。”墨崎曜饱含深意的看着城生秋生的侧脸,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香味——好想快一点杀掉大叔啊…… 

 

  原本墨崎曜站在的建筑物阴影处那里的地上,有着一个浅色的手环,上面印着——爱光医院,再后面的字迹都很模糊了。 

 

  男人正觉得他语气很奇怪的时候,一个声音在全日本响起——带着恶意和戏谑。 

 

  “早上好,欢迎来到这个世界——一个星期的生存,各位人类,你们有两个选项。” 

 

  听到欢迎,可没人能够高兴起来,灾害破坏建筑物的一刹那,他们失去了自己所珍视的所有东西。 

 

  城生秋生背着墨崎曜继续走着,反正这个声音走在哪里都能听到,从那句【各位人类】就知道。 

 

  “第一,真实的梦境;第二,虚假的真实。开始选择吧,如果……”说到这里,声音故意停顿了一下,“时间限制为十五分钟,如果不选择,视为自动放弃,那么这样的人类将会受到惩罚。” 

 

  看样子的确是很尽责的解说——拿人命做游戏的家伙。 

 

  真实的梦境和虚假的真实? 

 

  城生秋生皱着眉思索着这几个字,墨崎曜突然开口,“大叔,你觉得这两个会有正确的答案吗?” 

 

  城生秋生闻言,“墨崎君是觉得两个都可能是假的答案吗?” 

 

  墨崎曜笑了一下,“没有绝对的事情,这两个答案都有陷阱,但不选择的话,就必死无疑,你应该猜得到【惩罚】指的是什么。” 

 

  城生秋生听到这话,觉得心里发凉,但那个声音的内容很快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现在全部人数为1266万人,忘了说,这次灾害的范围是全国,一次就已经死掉了十分之九,第一次淘汰就是这种情况,那么下一次会死完吗?”语气带着惋惜。 

 

  全国各地听到这些话之后,人们都愤怒了,但又无能为力,他们不知道对方是谁,不能把怒火发泄出去。 

 

  但起码有两个人是没有那么愤怒的,一起行动的城生秋生和墨崎曜并没有因为这个灾害缺少了什么,对于城生秋生来说,倒塌的住处也只是租的而已。 

 

  对于墨崎曜来说,这种情况是最好不过的——又可以肆意妄为的活动着。 

 

  “有个好提示,那就是——”又是恶意的停顿。 

 

  “有的人身后有背后灵,有的人没有,背后灵可以保护你也可以杀掉你们,这可是个双刃剑。祝君好运,十五分钟之后,我会再来和各位解说接下来的事情。” 

 

  说完这句话之后,声音就蓦然消失不见。 

 

  哐哐的声音响了起来,是新建的那座大钟楼在报时——已经是早上八点整。 

 

  如那个声音所说,城生秋生和墨崎曜面前各自凭空出现了一块显示屏面板。 

 

  左边是红色的真实的梦境,右边是蓝色的虚假的真实。 

 

  “大叔,你面前有块屏幕吗?”墨崎曜看着男人面前空无一物,歪着头跟他说话。 

 

  墨崎曜只能看到自己面前的屏幕,而男人也是这样。 

 

  “我们好像只能看到自己的屏幕。” 

 

  “大叔,你相信我吗?”墨崎曜松开一只勾着男人脖子的手,把手从袖子里露出来往屏幕上轻轻划着。 

 

  …… 

 

  “好了,已经过了十五分钟,统计结果如下:共计3000人弃权,421.9万人选择虚假的真实,843.8万人选择真实的梦境。可喜可贺,才淘汰3000人。” 

 

  “我名百鬼,现在实施选择结果——第一天,诡异的城市,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晚上八点半,十二个小时之内,确定自己存活。” 

 

  以百鬼自称的声音,突然不怀好意的说道:“选择不同,所遇到的难度不同,建议和同样选择的人组队,不同选择的人组队则会出现互相残杀。” 

 

  “那么诸君好运,期待明天见。” 

 

  完全没有有用的提示,城生秋生和墨崎曜此刻正在一家残破的药店里待着,给墨崎曜拿点止痛和消炎的药。 

 

  地震发生在凌晨,药店没到营业时间,想必是没什么人员伤亡。 

 

  “大叔,你还真的相信我了。”墨崎曜看着面前给自己涂药的男人,眼里的情绪一闪而过,他的确是受伤了,不过是自己弄的苦肉计。 

 

  “没办法,我也不知道怎么选,算起来,还是墨崎君救我一命呢。”城生秋生认真又轻柔的把伤口包扎好,“晚上有点凉,你穿的太少,现在找找有没有商场,找点衣服和手电筒之类的东西。” 

 

  墨崎曜支着下巴看着他,“用腿去找,太慢了,前面路口有辆车子。” 

 

  两个人找到车子的时候,城生秋生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这里有车子?” 

 

  “保密。”墨崎曜故作神秘,这辆车是刚才他杀掉的那个男人的。 

 

  像刚才那个百鬼所说的,那个背后灵的确有在自己做选择的时候出现过,但看起来,大叔好像没有背后灵这种东西。 

 

  男人不经意的看了一眼车载导航上的时间——离八点半还有五分钟。 

 

  脚下一踩油门,跟着导航的方向行驶着,经过东京铁塔,铁塔现在已经受损了一部分。 

 

  路上都是昨天晚上下雨留下的积水,以及大楼倒塌下来的碎片,路上有些颠簸。 

 

  五分钟之后,两人到了一家受损比较轻的百货商店,男人给墨崎曜和自己挑了几件衣服,又拿了水和食物还有手电筒。 

 

  墨崎曜挑了几把材质好的匕首和金属棒球棍,其他刀子长度倒是够,质量嘛…… 

 

  因为这里不是国外,没办法买枪,墨崎曜皱着眉,只能将就。 

 

  没有时间再浪费下去,商店里残缺不全的玻璃突然开始破碎起来,发出声音。 

 

  “时间到了,把东西放下,我们已经被包围了,带不了这些东西。”墨崎曜把手里棒球棍递给城生秋生两把,在未发现敌人之前要先不被发现才对。 

 

  两个人借着货架的遮挡往角落里退去,墨崎曜示意城生秋生站在原地,而自己紧贴着货架往玻璃破碎的地方看去——室内又归于平静,好像刚才只是错觉而已。 

 

  这静悄悄的氛围让墨崎曜越发觉得危险正在来临,突然传来一声尖叫声,与他们所在的地方还隔着几个货架的地方掀起一阵狂风,几道快到不可思议的身影直奔二楼。 

 

  尖叫声是从二楼传来的,但这给两人带来了很多转移地方的时间。 

 

  墨崎曜拉住城生秋生,腿上的伤让他一瘸一拐的带着男人离开商店。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救别人也不是不可以,但你确定那是和我们选项一样的人才行。” 

 

  墨崎曜见城生秋生坐在驾驶座上紧握着手,心里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要是你不开车的话,我开。”说话间,墨崎曜的手已经搭在方向盘上,却不料城生秋生的手比他更快一点搭在方向盘上,掌心不可避免的触碰到男人的手背上。 

 

  男人被墨崎曜冰冷的掌心冰到一激灵,连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身上。 

 

  之前墨崎曜是隔着他自己的病服拉着男人的,背他的时候也是这种方式,所以城生秋生没察觉到墨崎曜的低温那么低。 

 

  墨崎曜有些怔神的看着还在思考的男人,披在身上过于宽大的黑色外套还带着温度,和从男人颈部那里闻到的一样香味也从外套上散发出来包围着少年,就像是被保护了一样。 

 

  大叔…… 

 

  还是快一点杀掉比较好,要不然自己就该贪恋这种温度了。 

 

  城生秋生紧皱着眉,眉心都成了川字形,但还是踩下油门了。 

 

  这部车子是个老款,操纵杆方向盘都是老款,并不是现在时兴的那种虚拟键。 

 

  但城生秋生很喜欢这种感觉,有种怀旧的感觉。 

 

  车顶突然传来一阵声响,像是什么东西落在车顶上一样。 

 

  挡风玻璃上突然露出一张残缺不全的脸,一只眼睛裸露在外面,黑乎乎的眼眶里还流着粘液,另一只完好的眼睛正在盯着两个人,这东西冲两人咧嘴一笑。 

 

  城生秋生被恶心到猛转车头,一下子冲到路边的电线杆上,车子的前盖被撞开了,挡风玻璃上面的那张脸消失不见。 

 

  “嘀嘀……还有五分钟即将到达涉谷区。” 

 

  导航仪这个时候还没有报废,两个人被冲击力撞的有点晕,城生秋生回过神,发现车子还在发动状态,踩油门往后猛倒了一段距离,然后又继续往前开。 

 

  “装甲车比较好一点吧?”墨崎曜看着破破烂烂的车子,有些嫌弃。 

 

  不过,玻璃的质量倒是不错,要不然两个人早就一脸血了。 

 

  “刚才那东西甩掉了吗?” 

 

  “不,是它自己跑了。”墨崎曜看着窗外残破的景色,“大叔,前面到了涉谷之后就把车子丢弃。”它已经带着同类正在来的路上——这是来自墨崎曜背后灵传递的信息。 

 

  “大叔……” 

 

  “怎么了?” 

 

  “百鬼所说的那个背后灵,你没有吗?” 

 

  城生秋生听到这句话,突然觉得毛骨悚然的感觉。 

 

  “没有。” 

 

  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也不知道背后灵是什么。 

 

  百鬼所说的话,究竟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谁也不知道。 

 

  “我有哦,大叔,我可以保护你。”少年意味深长的笑让男人背后发凉,但导航仪的提示音让他镇定下来。 

 

  “涉谷到了,涉谷到了。” 

 

  冷漠平板的智能女音让他更有种真实感,他开始怀疑自己救这个少年是否正确了。


评论
热度(9)
© 爷驭【南极大反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