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驭【南极大反派】

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的告别

【原创】糖果色的故事之二真实的密室3【工藤新一X琴酒】

第三章


  “你指的是什么?”


  服部平次一副服了你了的表情看着他,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这个屋子里面全都是白色,没觉得有些渗人?”


  白色?


  我看到的明明是红色啊……


  工藤新一看服部平次的表情,打消以为是对方在开玩笑的这个念头。


  “你看到的只有白色吗?”


  “难道你还看到了其他的颜色?”服部平次听着他的语气,觉得有点奇怪。


  工藤新一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惊疑不定的看着服部平次,“你……来到这个屋子的外面的时候,它是什么颜色?”


  “白色啊,要不是有人带我来这里,说不定我就以为是雪景,然后直接走过去了。”都是白乎乎一片,不仔细看,完全分辨不出来。


  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好像被蜘蛛盯上的虫子一样,而自己发现的时候却已经被粘在网上不能逃走,他连话都没说就直接冲到大门那里。


  一路上,那些红色的油画就像风景一样掠过他的视线,他不敢再思考下去,他现在只是要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进了那个人所说的密室逃脱中的【密室】。


  红色的大门就在眼前,他咽了咽口水,伸出手握住门把手,居然纹丝不动!


  工藤新一连续试了好几次,门把手的确还是一直没有反应。


  “别再做徒劳工,想要出去的话,完成任务就行了。”男人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工藤新一有些垂头丧气的转过身看他。


  “都怪我不相信你的话。”


  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还傻乎乎的跳进去。


  应该没有比自己还蠢的人了。


  “对陌生人保持警惕心是好的,但你没有做到对每一个陌生人都这样。”


  这算是在安慰我吗?


  工藤新一抬头看他,还是那副在山洞里的样子,不过,在这里就不需要这种防雪的吧?


  “你穿这个,在这里不热吗?”而且也太引人注目了,如果其他人都出来的时候,绝对会觉得这个人很可疑的。


  “本来打算在房间里换衣服,可你和你朋友聊天一直挡在楼梯口。”


  蛤?是这个原因吗?


  工藤新一突然觉得好像都是自己的问题,“那我们先去挑房间吧?”


  【我们】这两个字很自然的被说出口,两个人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才赶到门口的服部平次气喘吁吁的弯着腰,“工藤,我说你,下一次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说清楚好吗?”


  “抱歉了,服部。”这在服部平次眼里看起来根本毫无歉意。


  ……


  服部平次的房间在三楼,他建议他们三个人住的地方近一点比较好,于是,工藤新一的房间选在了服部平次的隔壁,男人的房间在工藤新一的隔壁。


  “那房间挑好了,我们等一下吃饭的时候再碰面吧?”工藤新一还想自己单独思考一下这个屋子里面的怪事,主要还是想洗个澡放松一下大脑。


  “说的也是。”服部平次干笑着打开自己的房间,一直被那个高大的【野人】盯着看,感觉有点恐怖啊。


  工藤新一看着旁边的男人,对方已经打开门进了房间了。


  待会再问问他关于这里的事情吧。


  进了房间之后,工藤新一坐在沙发上,想着这些奇怪的事情。


  自从进了这个屋子里之后,眼里看到的都是红色,除了这个房间,幸亏这个房间不是红色,要不然自己连一分钟都不想待在这里。


  不过……


  工藤新一皱着眉,把手合起来了放在膝盖上支撑着下巴。


  这个房间是那个人选的。


  那么他肯定知道这个屋子的诡异之处。


  等一下去找他问一下情况。


  工藤新一看着依旧没有信号的手机,约摸对方差不多换好衣服的时间到了,就离开房间去隔壁敲了门。


  ”笃笃笃!”


  有规律的敲了三次,门就打开了。


  一个银色长发墨绿色眼睛穿着浴衣的男人打开房门,头顶上还披着毛巾,还未擦干的头发上的水滴,从他的脸颊上滑落到锁骨上,然后又滑进浴衣里面。


  整个人具有荷尔蒙的味道,但表情很冷淡,让人又止住那些想法。


  工藤新一看着那双墨绿色的眼睛之后,才确定是对方的身份。


  他看了一会那张线条分明的脸,总觉得有点眼熟。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有些事情想问问你。”工藤新一干咳了一下,打破自己刚才有点微妙的想法。


  男人侧过身子,让工藤新一进了房间,墨绿色的眼睛看了一下外面的走廊,然后把门关上。


  走廊上的那些红色壁画正在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扭曲着,里面那些模糊不清的形状似乎快要脱离画框,然后冲向两个人所在的房间里。


  “什么问题?”


  男人的声音可能是因为洗过澡的缘故,比平时更柔和一些,工藤新一听着不知怎么的觉得有点奇妙,但这种感觉很快被他想知道的事情终止了。


  “你进来这个房间看到的颜色是什么?”


  “你觉得呢?”男人不答反问,继续擦头发。


  “颜色不一样代表什么?”工藤新一继续问下一个问题。


  “小家伙,你没有想象中那么聪明,这么多问题问我,是把我当答案了?”


  “你知道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找线索,而你却知道很多事情。”


  “所以找我吗?这倒是个捷径,不过,晚上的时候,游戏的第二关就开始了。”男人把毛巾丢在衣帽架上,在工藤新一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你能给我选房间,说明你看到的也是红色,能看到相同颜色的人应该是队友。”


  男人不可置否的冷哼一下,在他看来,工藤新一的动作太慢了。


  工藤新一倒对他的态度无所谓,自己的猜测对不对,等晚餐的时候就知道了。


  “你的名字是什么?既然我们是队友,知道你的名字应该没问题吧?”


  “黑泽阵。”


  “黑泽阵?我可以叫你阿阵吗?”工藤新一的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笑容,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干净又坚毅,此时正在用柔和的目光看着黑泽阵这个男人。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爷驭【南极大反派】 | Powered by LOFTER